國道自撞 報完平安被輾死

「他剛跟我通話」 孕妻哭:我怎辦
【王智勇╱台南報導】嘉義市郭姓男子昨凌晨駕車經中山高新營路段返家時,因打滑自撞護欄後打橫內側車道,他在車內先打電話向妻子報平安,離開轎車後未放警示牌,反而在車右後方猛揮手向來車示警,但一輛轎車閃避不及將他撞飛到外側,又被一輛貨櫃車輾過,當場爆頭慘死。懷孕的郭妻二小時後接獲噩耗趕赴警局痛哭:「他才剛跟我通話報平安!怎麼會撞死,叫我怎麼辦?」
昨凌晨零時,男子郭明強(三十歲)駕車行駛中山高返回嘉義家中,經新營北上二百九十公里時,車打滑自撞撞護欄,打橫內側車道。

飛10米遭大車輾
郭先在車上打手機向懷孕妻子報平安,並下車查看,卻沒在車後方放置故障警示三角牌,人就站車右後門旁,向後方來車猛揮手示警。
隨後男子李世強(四十二歲)駕駛轎車,因視線不佳從後方直接撞上郭男及車子,撞擊力道猛烈,將郭男撞飛十公尺遠,跌落外側車道上,接著又遭男子廖進芳(四十九歲)駕駛的貨櫃車輾過,廖進芳說「當時直覺有輾過東西,馬上踩煞車下車查看。」才發現郭男仰躺貨櫃車後方車道上,頭顱破裂,右腿截斷,嚇得趕緊報警。

站車道未設警示
李世強向警方供稱,車禍現場很昏暗,當時車速約一百公里,他看到內線車道上橫停著一輛轎車,後方還站著一個人不斷揮手示意時,要煞車已來不及,就直接衝撞上去。
國道四隊研判,死者郭男可能是擔心後方車輛會撞上,下車待援時就站在車子後方,遭後方來車撞死。警方已查扣李世強的行車記錄器,將進一步釐清車禍發生原因和責任。
郭妻昨接獲丈夫噩耗,趕到國道四隊製作筆錄,她悲痛萬分說:「丈夫發生車禍後,第一時間在車上有打手機跟我報平安,還囑咐要我放心不會有事的,沒想到竟被撞死!」家屬則說,郭男從事農用機具生意,與妻子感情很好。

國道出車禍後安全須知
.應開警示閃光燈,在車後方50~100公尺處放三角警示牌防追撞。
.注意自身安全,迅速做好警告動作後,撤到護欄外待警到達,嚴禁在車子四周逗留,或坐車內。
.在安全前提下打手機求救;若無手機,國道上每隔100公尺有紅色緊急電話,免撥號即可聯絡行控中心。
資料來源:國道公路警察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