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異語:女友不斷找外食 讓我窒息

Q:為什麼走不出跟女友的感情糾葛?
A:我跟女友16歲認識。當初她從南部轉學到新竹上課,國三時,分到我們班,大家常聚一起,我開始對她產生好感。畢業後,她交過5、6個男朋友,明明我對她有感覺,可是我又不敢承認。有次她跟家人吵架離家,我不忍心看她在外面流浪,就把她帶回家住。兩人睡一起,親吻了,我才跟她表白。
女友劈腿還賣春
交往過程,她一直跟別的男生曖昧、發生關係,其中還有一個是女的。有一年,她姊到台北開護膚店,叫她去做半套,當時我傷心欲絕,問她姊:「怎麼可以這樣教育自己的妹妹?」她姊說:「她有自己的選擇。」她爸媽也知道這事,卻都接受。我快瘋掉,但還是每個禮拜搭火車上台北看她,她做了1年多離職,我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忍受過來。
之後,我勸她跟我到桃園工作,她到連鎖賣場上班,我賣家具,前年,她又透過朋友介紹,認識一位馬來西亞人,是個工程師,常跑東南亞。他們上床後,我女友馬上要求分手,跑去跟他同居。我當下才知道,女生好無情,當她不要過去時,可以完全把我撇開。

Q:既然分手了,你還在困擾什麼?
A:那男的來台灣出差,有時半年,有時一個禮拜。他人在台灣,我女友就到飯店陪他住,像是他在台灣的砲友,等男的飛走,她又回來找我。其實男方已婚,我女友會對他不死心,他除給她蠻多錢外,還承諾會娶她。去年底,他飛回馬來西亞,我女友也跟著去,自己住,熬到她生病,才回台灣休養,男方還email要我「醫藥費能不能出一半?」

Q:為什麼你女友要不斷找愛?
A:我們18歲交往,在一起10幾年。她是個特別喜歡享受被愛的女生,心裡卻很孤單,她也不算奢侈,但喜歡享受和追求快樂。她每次出去找別人,我會追根究底問原因,她就老羞成怒,反過來指摘我的不對。我常覺得是我給她的新鮮感不夠,所以就算她錯,也不忍傷害她。我不想跟她計較,不希望她受傷。
我知道自己被她吃死,想說無條件包容。可是累積太久,這1、2年來,我每天會莫名掉淚。我試過要找新對象,但她不斷在我身邊,要嘛就關心我,要不就惹我生氣,我知道這樣很痛苦,又擺脫不了。我一直把她,看得比自己還重。
今年,我開始理智的想,還要這樣過日子嗎?我常聽到她跟我炫耀,又收了男方多少錢,我覺得她像在賣的。她本質真的變了,我不喜歡現在的她。這3個月來,我發現自己對這段感情轉淡。我放下對她的所有責任,現在只想好好喘息。

記者許家峻採訪整理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