氣象主播莊雨潔 變身搖滾女歌手

貢寮海洋音樂祭開唱的第四天剛好遇上週六,人潮總計超過29萬人次,突破歷年紀錄。來自全台177個樂團參賽,昨天晚間選出前三名。這場決賽當中,有一個很特別的歌手,她就是華視的氣象主播、莊雨潔,平常晚間時刻他都在播報氣象,這回不播氣象了,她站上生平第一個大舞台,大唱搖滾歌曲。氣象主播變身搖滾歌手。火辣的舞蹈動作。讓台下HIGH翻天。加油團拉出長長的海報。隨著音樂擺動身體。HIGH到把夥伴給高高舉起。生平第一次站上大舞台。平常這個時候是在播氣象。這次用嘶吼的音量玩音樂。莊雨潔從全台177個樂團當中打入決賽。評選結果。第三名海洋之星由晨裡樂團獲得。波光折返樂團則是拿下評審團大賞。而年度最大獎由排灣族原住民組合的樂團奪得。今年的貢寮音樂祭。開唱第四天剛好遇上週六假期。從下午兩點開始湧入不少穿著清涼的辣妹。一個晚上超過29萬人次。已經打破了歷年紀錄。記者劉惠卿盧松佑新北市貢寮報導。【張哲鳴╱台北報導】華視晚間氣象主播莊雨潔,竟還有極端不同的搖滾樂團主唱身分。她24歲就接下氣象老將任立渝的棒子,起初遭遇不少批評,但她當主唱時曾面臨台下僅10名觀眾窘境,訓練出高抗壓性,播氣象也堅持力撐。
高二時她參加熱音社,因而迷上搖滾樂。當時喜歡哼哼唱唱的她當主唱,還學會打爵士鼓,跟同學純玩票性質成天歡唱作樂。直到大二暑假,透過朋友介紹,她被一個正式樂團找上當主唱,大夥取出團名「Slimo」。同時她也開始學吉他,前陣子買了一把盧廣仲也有的同款Baby Tayler吉他。

首次開唱 台下只有10幾人
2007年4月,他們的團報名墾丁的「春天吶喊」音樂祭,審核通過後,她首度正式登台開唱,她回憶說:「以前玩學生團也表演過,但第一次公開站上大舞台表演我真的很興奮,雖然台下只有10幾個人……」他們連續3年站上春吶,今年觀眾已經破百。
他們也曾在台北知名地下樂團的表演場所The Wall和河岸留言演出。去年他們推出首張單曲《We Are Slimo》,隨著演出時及小白兔唱片行裡的販售,已賣出近千張。
問她當主播和主唱的差別?她說:「主唱可以表現自我,主播要專業不能出錯。」因她的團員們紛紛去當兵,樂團暫時歇息,但她說:「我每天都到中央氣象局報到,我會認真當主播;但工作之餘,我也不會放棄音樂的興趣。」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