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爸媽不要我 你也不要我嗎


時速50公里 突開車門 飛出撞頭
【吳詠平、黃瑞娟╱連線報導】一名女子疑因不願與男友分手,在男友駕駛大貨車送貨途中談判,兩人嚴重爭吵,女子一氣之下,竟在大貨車以時速50公里行進中,打開車門往外跳,頭部著地當場重傷昏迷,經急救5天仍不治。
死者謝舒韻(24歲)男友黃仕彥(28歲)向警方表示:「真的沒想到她會有那麼激烈的反應!」之前曾提及是否要分手,謝女突然說:「從小我爸媽就離婚,家人不要我,你是不是也不要我?」黃男說:「沒有!」沒想到謝女連問3、4次後,突然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往外跳。

急救5天仍不治
黃男說,本月22日上午七時許,開著17噸貨車準備送貨到平鎮市時,謝女打電話說:「我人在你公司門口。」因謝女情緒不穩定,擔心她的安全,於是就讓她上車陪他送貨,但車子才開不到幾分鐘,兩人就又爭吵,車子到龜山鄉忠義路二段時,謝女突然開車門往外跳。
黃男表示,當時車子時速約50公里,根本來不及阻止,雖立即煞車,仍往前開了約20公尺才停住,從後視鏡看到女友頭部著地,翻滾了好幾圈。下車察看時,謝女血水從鼻子、耳朵流出,嚇得趕緊請路旁早餐店老闆娘幫忙叫救護車,但謝女在加護病房住了5天,前天傍晚仍因頭部重創不治。

曾割腕威脅男友
黃男向警方表示,與女友認識半年多,一個多月前租屋同居,但女友似乎缺乏安全感,隨時都在查他的行蹤,連他上班送貨都要跟,兩人多次爭吵,甚至還提過分手,沒想到女友反應更激烈,還曾割腕威脅;有次他開轎車載女友時,女友也因爭吵打開車門揚言要跳車,被他拉住才沒跳成。

駕駛離門逾1米
檢警昨相驗時,法醫發現謝女左手有多道割腕舊傷痕,驗證謝女確實有情緒不穩情形,且檢警檢視大貨車駕駛座距副駕駛座的車門超過1公尺,黃男不可能在行進中打開副駕駛座車門,認定謝女是自己開車門往外跳;謝女家人對死因沒意見,檢方已將遺體交家屬善後。
嘉義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教授王以仁說,父母親離異會對子女造成陰影,尤其可能會造成對愛情的不信任或是不安全感。但他強調,上一代感情出問題,未必就會複製父母的感情滄桑,應該樂觀往前看,才能追求自己的幸福。

情侶吵架 如何避免爭端擴大
◎相罵無好口,先緩和情緒再溝通。
◎勇於說「對不起」,放低姿態讓雙方有台階下。
◎理直氣和,就算是對的一方也要得理饒人。
◎從吵架情境中抽離,想想前因後果,客觀看待問題,怒氣自然消滅。
◎不要以死相逼,歇斯底里,放任宣洩情緒無法解決問題。
◎床頭吵床尾和,不記隔日仇,不翻舊日帳。
資料來源:兩性專家吳娟瑜

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諮詢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
生命線:1995
張老師專線:1980

熱門文章